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新学期迎评估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1

9月1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心理学教研室所有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教研室主任王叶梅主持

王叶梅老师在会议中强调了三个主要方面的内容。首先介绍了本学期迎评估以及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当今国内外环境疫情状况都不稳定,这为本学期工作增加了不确定性,所以需要每位老师重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密切关注大学生的心理稳定工作。

其次,指出心理中心做好本学期工作所具有的优势。一方面,心理教研室的人员队伍有所扩大,这为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新生力量。另一方面,上半年,上海已经经历了严峻的疫情考验,许多老师在这次疫情中也磨练出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以及“一键切换”的能力。相信在这些有利因素的推动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能够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本科教学评估日常教学工作。

第三,为了确保心理中心的教学工作能够达到本科教学评估的要求。王叶梅老师将持续组织教研室各位老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磨课强调教师之间应多进行相互听课,相互学习,不断提高教学研能力。

接着,与会老师就王叶梅老师提出的问题及保障条件和具体的措施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枫强调,要全面细致清查、整理常规教学材料,查漏补缺,在试卷、归档材料等必查项目中下功夫,以教研室、教学督导为重要抓手,在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上凝神聚力,切实提升教学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