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教学质量月”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3

为更好培育心理健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也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月”的活动方案和具体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5月26腾讯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心理课程的学生代表座谈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王叶梅老师主持了会议,心理中心副主任王枫老师、心理学教研室教学秘书郭栋老师,以及来自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48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王叶梅老师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及其在中心教学改进工作中的作用。她谈到,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检查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班级的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进一步优化学习进程,进一步提高心理教学和教育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有成效地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学生们畅所欲言,从多方面谈感受和体会表达对课程的想法和建议。

随后,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学校教风学风、管理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课程教学方面,学生代表们提到虽然因为疫情防控需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从线上线下结合转为线上教学,实践部分减少了线下的直观体验,但是老师们线上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准备很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较强的互动性。通过汇总分析发现学生的建议主要集中在对线上课堂互动形式和内容丰富、教师对学生线下答疑互动形式、对心理健康知识需求的广度和深度、对引导课堂学生之间的讨论互动四个方面。王叶梅老师、王枫副主任在对学生每个问题进行记录和解答的同时,也和学生就学习难度,考试压力,课堂内容设计等问题也展开了有效的探讨。学生们对两位老师的解答表示赞同,并认可了课程在教材选定、课程理论与实践的安排、课后作业的难程度等多方面的教学工作。

    会后,心理学教研室对学生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讨论,形成初步的解决方案,并与相应任课老师传达改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