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我中心科研诚信建设,20211021日中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2021年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的《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国卫科教函[2021]193号)及《关于开展本市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沪科合 [2021]23号)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枫老师主持了学习会,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会。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科研秘书祖燕飞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文件内容,同时中心副主任王枫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文件内容,领悟中央精神,熟悉和掌握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学校对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管理规范及要求;二是要加大科研诚信的自查力度;三是要在我中心科研工作中贯彻执行文件精神,将转变为自身科研活动的内在要求。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牢固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求真务实,为学校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而努力,会后签署了科研诚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