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通知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66

一、活动主题

育心润生命,慧心促健康

二、活动宗旨

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关切学生成长需求及凸显问题,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自我探索,提升学生自助互助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活动形式

各学院创造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新载体,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手段和方法,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与知识,传播心理健康自助与互助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和理性和平的心态,充分激发学生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参与度、覆盖面和受益面。

四、时间安排

(一)启动宣传(4月初)

1、宣传“活动月”,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题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活动月”宣传,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活动氛围。

2、各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开展相应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二)组织实施(4-5月)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各学院根据活动月方案组织开展和落实系列活动。

(三)总结展示(5月底)

通过闭幕式总结本次“活动月”的经验和不足,展示“活动月”成果,以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