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苍生,安黎元,共抗疫——我校6名教师荣获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抗疫志愿者证书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32

日前,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陆续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作出贡献个人颁发志愿服务证书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援助团队6名成员荣获证书。

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援助团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开展心理防控志愿服务时间长达五个多月。在做好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排查和疏导的同时,我校心理中心还积极组建校园志愿团队,组织参加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热线督导和上海市高校心理督导及对外线上讲座服务。

2020年1月29日起,面对疫情肆虐,我校心理中心率先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迅速组建起校园志愿者热线队伍,立即为本校大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心理中专职咨询师王枫、祖燕飞、王叶梅,兼职咨询师叶剑辉、李茜、郭莹六位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选拔,并成功入选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志愿者,为全国人民(包括武汉一线医护工作者、确诊患者及家属、公安与安保人员)等人群提供心理援助。祖燕飞、叶剑辉、李茜三位老师5月继续加入第二阶段心理援助工作叶剑辉老师的作品《少年的你——“FACE COVID”呵护高考生》荣获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心理抗疫故事”作品大赛三等奖。

疫情是危机,也是考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建的心理抗疫志愿团队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极强的奉献精神,并将在岗位上继续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