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30

2020年10月26日,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北苑200人报告厅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中心专职教师祖燕飞博士主讲

首先,祖燕飞老师向大家简单阐述了心理委员的内涵,新晋心委们初步了解了心理委员的概念、工作对象与目标、工作内容与特点、素质要求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指出心理委员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特殊志愿者,在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干预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强调了心委们自身职责之重。

其次,祖老师向心委们科普了心理基础知识和心理辅导技巧,通过设定情景、邀请在场心委解决实际心理问题,使心委们初步体验到心理辅导中的反应技术,懂得倾听之道,并对于心理辅导中的共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祖老师教导心委们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并及早干预,在场的心委们都认真聆听记笔记,收获良多。

本次课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作为心理委员如何帮助他人,让同学们消除“有心理疾病才需要心理咨询”的误区,发现心理问题主动接受心理辅导,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心理知识,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逐步担起心理健康守门人的责任,早发现、早预防,减少心理疾病的发生,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共同构筑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