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医教结合”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12

10月15日,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医教结合”专题研讨会在大学生发展中心21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副书记蔡军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唐红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晓专职教师和心理辅导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唐红梅校长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人才培养特点以及学校广阔的专业结构布局。特别表达了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的期待,希望专家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发展、学生心理健康维护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与指导和支持。

吕晓丽主任简要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王枫副主任我校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谢斌书记从医院和高等院校合作的角度,全校进行新生筛查在校用药的大学生继续治疗阶段应对方式应急预案,开设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建设督导团队以及创设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绿色通道方面提出了非常切实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针对在高校进行心理疾病反歧视宣传教育以及创设接纳和互助氛围给与了具体指导。蔡军副书记针对开通医教结合绿色通道以及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给予了指导意见,内容涵盖研究思路、实施路径、现实可行性等方。会后两位专家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谢斌书记和蔡军副书记两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临床经验解答了现场咨询师和辅导员工作中的各类棘手问题,并对合作共建提出了规划和设想,中心希望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发展中、在专家的指导下共创共建医学院校融教学、科研和咨询为一体的高质量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