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致我校心理志愿者的感谢信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98

20207月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收到来自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感谢信,以此表达对我校心理援助志愿者在心理抗疫中的突出贡献的崇敬和谢意。

“遗我数幅书,继以药物珍。药物防瘴疠,书劝养形神。不知四罪地,岂有再起辰。穷途致感激,肝胆还轮囷。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患足已不学,既学患不行。”唐代韩愈《赠别元十八协律六首》中曾描写到抗疫之举,思古念今,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为迅速响应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的号召,践行要把心理抗疫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中的责任,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枫、专职咨询师祖燕飞、王叶梅、兼职咨询师叶剑辉、李茜、郭莹等老师积极投身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工作,本着善行、责任、公正、尊重、诚信的职业伦理和专业精神,志愿参与对湖北以及全国民众的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工作中去。

5个月150多个日夜,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咨询师团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咨询师一起,接听来自全国各地民众的热线求助电话,其中有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确诊感染的患者、处于隔离状态的人员、海外留学生以及其他有心理需求的民众,倾听民众的焦虑和烦恼,陪伴帮助人民度过心理危机时期,给予每一个寻求帮忙的来电者高质量的心理服务,支持和鼓励人民群众抗疫,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稳定剂。她/他们的无私奉献、敬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得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专家的高度认可。

2020年5月30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祖燕飞老师、叶剑辉老师、李茜老师已参与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平台第二阶段心理援助工作当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校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自1月28日起全天候六条QQ心理热线值守工作至今,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集全球之智慧,行在地之行动”,切实维护大学生心理安康,减少突发状况,及时处理了多起危机事件。“济苍生,安黎元”,心理援助系列行动充分展现了各位心理人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心之所系,真诚相托”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