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心委,协助同学,平稳心态,健康发展——心理云端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72


疫情后期,面对复学期间的各种情况,2020年5月21日下午14:00-20:30,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祖燕飞博士邀请各心理委员在微信群、云端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帮助心理委员积极应对疫情及补充心理疏导方面的知识、技术,鼓励各班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分享工作经验和困难,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对出现焦虑、颓废等心理问题的同学有效地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并把问题及结果反馈给心理中心老师。

通过此次“助力心委,协助同学,平稳心态,健康发展”心理云端分享交流学习交流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同学们皆受益良多,深有感悟。心理委员积极学习抗疫知识,做好心理防疫宣传员,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挑战。同学们也明白了在疫情中如何帮助同学面对焦虑问题、同宿舍相处问题、网课学习动力问题,讨论了家庭两代人甚至三代人相处问题,克服困难、乐观向上,既做到自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同学保持情绪稳定,又要拓展、培养兴趣爱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带动同学面对疫情。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大家减少了困惑,增加了信心,纷纷表示要争取做好,成为同学们心中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