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教学质量月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建设,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21117日在新南苑3号楼415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枫、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王叶梅、教学秘书郭栋出席了此次会议,本学期心理课程教授班级的19名本专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王叶梅主持。

 

座谈会上,王枫、王叶梅、郭栋三位老师对学生的到来表达了问候并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参会学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在心理课程学习中的体会与感受,并对该课程在内容和形式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谈到了课程中线上课程互动、课程讲授内容、课后作业布置与课后答疑等内容心理课程的建设建言献策。例如,希望在线上课堂中多增加一些心理疗愈的内容,学生课后可以多一些自我训练,增强自我调适能力希望线上课程与学生的互动,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希望有机会在线下上理论课程,和老师有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王叶梅老师对学生的提问和建议一一给于反馈,并强调学生对心理知识的需求是我们工作的核心,要将改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作为头等大事。对于同学们的合理可行的建议,心理中心将早日讨论决议,纳入到课程的设计与优化上来。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心理中心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