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闭幕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488

 67,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新南苑3号楼大学生发展中心一楼隆重举行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副校长许铁峰、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及学生2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始,与会人员通过大学生心理协会传媒部制作的视频《新时代·心健康·心成长》共同回顾了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年度活动月历时一个半月,围绕新时代·心健康·心成长的主题,开展了心理嘉年华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品创意大赛、心理知识大赛、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沙龙等众多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活动其中心理嘉年华活动共设17个项目,吸引了校内外600余名师生参与,3000余人次进行体验,微信推送浏览量达到2531人;50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心理知识大赛,各项活动均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得了好的效果。

 闭幕式第二个环节由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协会分会长进行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示。4-5月,各学院共组织开展了34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沙盘游戏治疗体验芳香疗法体验禅绕画、鼓圈体验、剪贴画——寻找自我镜像一封来自上健院的家书活动、国际微笑日宣传活动少数民族学生心理素质拓展丰富多彩符合广大学生心理需求活动引导同学们更加积极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也学习到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

 闭幕式上对本年度心理活动月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活动月优秀组织奖”分别由医疗器械学院与医学技术学院荣获7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荣获特色活动奖6校园心理情景剧作品45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二、三等奖6部剧本荣获“优秀剧本奖”。大学生心理协会医疗器械学院分会和医学技术分会荣获“2017-2018学年大学生心理协会优秀分会称号颁奖结束后,领导为新一届大学生心理协会干部颁发了聘书。

 在表演环节,师生们欣赏了校功夫扇队及大学生民乐队带来的精彩表演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助理作为杰迷乐队的主唱,一首《晴天》充满回忆、思恋,唱出年轻人对生活的酸甜憧憬。随后,全场师生在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两位老师的引领下进行鼓圈体验,通过鼓来传递语言和信息,将鼓声、节拍融合在一起,宣泄、舒缓情绪,放松身心。

 许铁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重要途径与手段,也是构建安定团结校园工作的需要。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各项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心理中心与各学院坚持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不断探索学生成长的特点和规律,了解学生成长成才心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在一场温馨的气球雨中圆满闭幕本次心理月以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为理念,以积极心理学理论为指导,活动得到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指导,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医教结合”工作途径,为积极培养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身心健康成长护航。


  


附:  


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特色活动奖获奖名单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新时代 心健康 心成长”心理知识竞赛

                          康复学院《禅绕画“心”之旅》

                          药学院《药香驿站——芳香疗法体验活动》

                          临床医学院《心成长,心相伴——“写一封信”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一封来自上健院的家书》

                          医疗器械学院“微笑是幸福的符号”国际微笑日宣传活动》

                          医学影像学院“手拉手 心连心”少数民族学生团队心理素质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