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沪江医教杯”心理知识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73

      5月26日,2017年“沪江医教杯”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学生组)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护理学院应稼泥和信管学院杨苒同学组成“学生代表队”以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学生组总决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在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下,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协办。来自我校和复旦、同济、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0支队伍进入学生组决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各组选手准备充分,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心理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

      校内选拔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护理学院承办,受到了我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关注,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精心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此次决赛,两位同学在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佳绩。

      心理知识竞赛不仅使学生掌握了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也吸引学生了解自身心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展现阳光的心理风采。在面临学习、就业、情感等各方压力的大学校园内,通过心理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不失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