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426


为展现学生骨干积极、向上、阳光的风貌,增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同时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凝聚力和责任意识,4月9日,医疗器械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在南苑操场举办了“2017年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来自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部及班级心理委员共60人参加了全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拓展活动分团队建设、理论讲解、拓展训练三个环节进行。在团队建设环节中,各小队选出了队长和副队长,为自己的团队设计了队名、队歌和标志并现场展示;理论讲解环节中,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团队意识、自我认识、人际沟通技巧等;拓展训练环节由“冲刺极限”、“七巧板”、“驿站传书”组成。各队同学都在“冲刺极限”环节中突破自我极限,成功地完成团队训练老师交代的任务,展示了团队凝聚力。在“七巧板”活动中,考验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效果与效率,重要与紧急细分的能力;“驿站传书”环节,同学们体验了团队沟通、信息共享、资源配置、实施决策等主题。

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干部们体验到了团队合作和沟通的乐趣,锻炼人际交往技能,加深对自己的了解。正如参与活动的纪佳琳同学在总结中写到:“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它给人带来的影响和思考却是深远和延伸的,通过参与活动使我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境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更让我体会到: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可以有完美的团队;人的潜力是无尽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想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