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召开学生心理访谈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523

心理中心召开学生心理访谈工作交流会

3月5日上午,学生心理访谈工作交流会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辅导员、上海心融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师美琼及咨询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心理中心主任王枫老师首先总结了历时三个月的学生心理访谈情况,各位心理访谈员结合自身的访谈实践分享了感悟与体会,通过访谈了解到学生们的心理需求,给予指导和帮助,并且及时进行了重点关注学生的排查和干预。

会上,咨询师们在个人成长、专业学习、实践、督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心理中心在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基础上,依据学生心理状态的客观情况,将采取系列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措施,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加强咨询师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与专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