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沙盘游戏治疗培训班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1月5-6日,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医疗器械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2017年度心理培训之沙盘游戏治疗初阶班在北苑12#600举行,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共2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由林紫心理咨询资深讲师、咨询师、C级沙盘游戏治疗师杨瑞冬担任授课教师。

为期两天的培训,杨老师从“认识沙游治疗、走进沙游治疗”两个层面介绍了沙盘游戏治疗的形成与发展核心概念沙游治疗中的重要因素,通过分组实操练习及案例分享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沙盘游戏治疗的过程及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模拟体验和交流互动,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参与培训的老师们都觉得沙盘游戏不仅能觉察到自身存在的心理压力,更能在多次的沙画制作中学会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希望今后能参加沙游治疗的进一步培训学习,以期能将此技术更好地运用到学生心理辅导实践中。

沙盘游戏治疗是一种以荣格心理学、心理分析原理为基础,在所营造的“自由和保护的空间”气氛中,把沙子、水和沙具运用在富有创意的意象中,反映了沙盘游戏者内心深处中意识与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发展与完善。(学工部、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