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心理图书展活动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88

“遇见一本好书,TA是青春的陪伴,是心灵的洗涤,是成长的阶梯,是不一样的自己”。11月17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图书馆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心理图书展”活动在南苑图书馆进行。

校图书馆和心理中心精心挑选了500余本有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书籍展出,包括心理学经典著作、大众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百科、心理咨询与治疗、儿童/青少年心理学、心灵疗愈等类别,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品读。在阅览心理图书的同时,心理协会同学还设计组织了五个活动板块,品书、书缘、心绣、书中屋,心中话、书中味。“品书”参与者在阅读时找出隐藏在书中有字的便利签,找齐五个后将其用自己的语言组成一段文字,要求文意通畅;“书缘”在书中夹有散乱的书签,参与者在阅读时可寻找相同的书签;“心绣”通过十字绣“心”字,锻炼同学们细心、耐心等;“书中屋,心中话”,参与者随意在沙盘上画出心中所想,对志愿者讲出心中的故事,志愿者耐心的倾听;“书中味”参与者通过任选品尝九宫格中一行食物,用书名或诗句表达,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

心理图书展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重视读书,重视心理健康的平台,同时心理中心的心灵港湾阅览区和学校图书馆也为每一位学生开放!大家共同读书,共同成长,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