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心理健康活动月总结会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8-03浏览次数:356

2016年度心理健康活动月总结会暨闭幕式顺利举行

6月12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1号楼200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心理健康活动月总结会暨闭幕式,副校长曹蓉蓉、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及学生1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总结会第一个环节为心理班会大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六个来自各学院的班级在全校80余个参赛班级中脱颖而出,在总结会现场进行了心理班会班会展示。经过激烈评比,护理学院12级贯通护理2班以医护关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总结会第二个环节为学院心理月特色活动评比。在心理辅导员老师的策划和指导下,各个学院针对学生的特点,在心理月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心理活动。这些特色活动不仅主题鲜明、创意十足,符合学生的心理需求,也达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最终信管学院的活动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随后,心理中心主任王枫帮助与会者回顾了2016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整个过程。本届活动月围绕“创意表达,放飞心灵”的主题,开展了心理班会大赛、心里公益短片大赛、心理知识广场宣传活动、户外心理素质拓展、主题心理沙龙、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学生参与率超过90%,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总结会最后,曹蓉蓉副校长对心理月的开展及各学院、各班级的积极参与给予肯定和鼓励,她对参会的老师同学提出殷切地希望,希望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发展成为有健康人格、阳光心态的优秀人才;希望心理中心再接再厉,将学校的心理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2016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闭幕了,本次心理月以发展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为理念,以积极心理学理论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创新而有效的活动,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