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组织“寻找最了不起的团队”心理拓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200

心理中心组织“寻找最了不起的团队”心理拓展活动

512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协会在北苑操场举办了“懂生活,爱挑战—寻找最了不起的团队”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支团队参与了本次挑战。

“寻找最了不起的团队”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躲避球”、“计时问题”、“双龙戏珠”、“找的就是你”和“走过你来时的路”。在“躲避球”的游戏中,每支队伍选派一位女生当“女王”,其他成员保护这位“女王”并避免被球打中,考验同学们的合作性、灵活性。“计时问题”的环节里,大家都积极地答题,发挥聪明才智,为取得胜利而努力。“双龙戏珠”的游戏中,团队成员两两背对背夹着气球以最短时间接力跑,高昂的斗志和同学们相互配合的默契引来阵阵掌声。“走过你来时的路”环节中,每支队伍拿到五张校园照片,同学们要认出照片的位置,并在同一位置拍一张合影。活动中同学们快速认出了校园的景物,向各自的目的地跑去,欢声笑语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宿舍,在心理拓展活动中体验团队合作和沟通的乐趣,锻炼人际交往技能,加深对自己的了解,提高心理素质。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