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表达•放飞心灵——2016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682

创意表达·放飞心灵

2016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

54-5日,2016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在我校三个校区相继开幕,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心理协会成员、班级心理委员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开幕活动。本次活动月以“创意表达·放飞心灵”为主题,开展以表达性艺术心理辅导活动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预期达到“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知晓度、认同度,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的目标。

开幕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心理协会会员,在浦东校区、徐汇校区的校园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合作绘画,创意表达”活动中,同学们在画板上合作完成“美妙生活”主题画作,用画笔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心愿墙”活动中,同学们在贺卡上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和给自己的寄语,为自己的大学设定一个目标。“挑战者”活动考验同学们的合作力、反应力等能力,学生用转盘随机选择扮时钟、辨真假、说反话、一鼓作气、你划我猜等挑战项目,有趣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也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问题解决、合作等能力。开幕式上展出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心理漫画、心理活动展示等多个主题展板30余张,有趣的知识也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阅读、学习。

多彩的心理活动、丰富的心理宣传册,不仅向来往的师生传递了活动月开幕的消息,也传递了和谐心灵的理念。活动月的帷幕刚刚拉开,随后心理中心、各学院将奉上心理讲座、心灵成长训练营、艺术表达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心理沙龙、心理书展、心理健康公益短片创作、宣传创意大赛、身心调养香囊制作体验心理电影赏析、假面晚会、大学生三走等近50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五月,期待与更多师生心灵的邂逅。(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