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在上海市高校第六届微课程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00

我校老师在上海市高校第六届微课程大赛中获奖

20151218日,上海市高校第六届心理微课程大赛决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冉老师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斩获优胜奖和最佳人气奖。

本届大赛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大赛首次采用“互联网+概念”与现场授课结合的形式,经过学校选拔、大赛初赛两个环节,共评选出10位来自不同高校的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吴冉老师在近50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吴冉老师以原谅为主题,展开课程《通向自由的原谅课——原谅是自己的事》。她介绍了三条原谅与自己的关系:原谅是为了自己、原谅的关键是原谅自己、学会与原谅和解。介绍了原谅自己的四个步骤:要有原谅自己的决心、知道不能原谅是大脑的把戏、构建内心的花园、创造原谅的条件。生动活泼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最终荣获优胜奖、最佳人气奖两个奖项。

本次大赛不仅是我校老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展示的机会,更是与各高校交流的机会,通过相互学习与沟通交流,相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会不断提高。(学工部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