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暨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55

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暨学院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1217日,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暨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浦东校区1号楼502会议室举行,心理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1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王枫主持。

会议开始,王枫老师对开学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分别从教师队伍、学生队伍两方面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执行情况,介绍了三级网络发挥的重要作用、存在的不足和对三级网络强化建设的规划。接着,心理中心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测的状况,并对各学院的普测结果进行了反馈。随后,王枫老师提出对心理辅导员个人成长和专业发展的期望,心理中心为心理辅导员提供心理学相关专业支持,鼓励老师们通过培训、督导、科研等方式提高专业能力。最后,心理辅导员们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通过相互交流和探讨,形成各学院的特色。

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即从学校-学院-班级三个层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辅导员是学院层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者,为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危机预防等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增加了心理辅导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建设。(学工部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