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心理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01

心理中心开展“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心理沙龙

12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13号楼133室开展“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主题心理沙龙,活动邀请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王广海博士作为主讲人,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等十四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中,王医生首先介绍了失眠的科学定义以及如何评估失眠,并介绍了睡眠日记的用途以及睡眠日记的操作方式。随后,王医生重点介绍了失眠的认知行为疗法的操作方式,以睡眠的3-P模型、睡眠调控双程模型为例,介绍了睡眠的维持与觉醒规律,向老师们介绍了睡眠限制、刺激控制、睡眠卫生等睡眠干预方法。最后,他就失眠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互动,老师们纷纷列举学生中常见的睡眠问题,与王医生讨论解决对策。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将所学到的失眠治疗的相关技术与学生工作实际结合,帮助学生解决失眠问题,提高睡眠质量。(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