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组织三校区心理协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213

心理中心组织三校区心理协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5112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浦东校区操场组织了心理协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浦东、徐汇、杨浦三个校区心理协会成员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破冰之旅”和“团队竞赛”两部分。“破冰之旅”中,教练们组织了“松鼠与大树”的游戏,随后将心协成员分成了“红”、“黄”、“蓝”、“绿”、“紫”五个小组。通过让大家为自己的团队取队名、编队歌、设计队形和logo等方式让成员们互相了解。“团队竞赛”部分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有六个小游戏组成,分别是“集合击球”、“移行换位”、“球到渠成”、“齐头并进”、“数字迷宫”和“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这些环节要求全队通过合作完成任务,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意识到在团队中每个人都很重要。第二个环节是“舞龙”,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用铁丝、布、彩纸等材料亲手制作龙,并相互配合进行舞龙展示。活动培养了团队默契,大家发挥特长,贡献了精彩的舞龙表演。

本次活动加深了三校区心协成员的友谊,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己在活动中学到的团训方法和感受分享给更多的同学。(校心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