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参与上海市第二十三届高校心理咨询年会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56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参与上海市第二十三届高校心理咨询年会交流

1118日,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协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我校八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出席会议,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与学术研讨。

本届年会召开于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30周年之际,年会以“探索、实践、超越”为主题,总结过去30年的工作经验,加强各高校心理工作交流合作,使心理工作在实践中实现超越。年会上我校教师参与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新时代大学生个体咨询模式”、“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等主题的交流研讨,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探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瓶颈,交流解决途径,学习各高校的工作方法与新时代的工作模式。我校两位老师的学术论文收录于年会论文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吴冉老师获上海市德育发展中心心理咨询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通过交流,参会老师了解了国内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先进经验,掌握了新的工作方法,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