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协会组织“团队建设”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07

心理协会组织“团队建设”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015日,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心理协会在12号楼600教室组织了“团队建设”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60余名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拓展活动共三个环节,分别是 “心有灵犀”、“真假难辨”和“猜词语”。在“心有灵犀”活动中,队伍末尾的队员将看到一个数字,并在不能说话的前提下用动作依次传递给前一个队员,第一时间猜出正确数字的队伍获得了本次游戏的胜利。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让大家意识到在团队中每个人的重要性。 “真假难辨”活动要求每队推选一名队员喝饮料,饮料是可乐或醋,要求喝饮料的队员努力迷惑对手,让对方猜不出他喝了什么。通过细致的观察和猜测,一支队伍合作默契,用最短的时间取得胜利。最后一个游戏是“猜词语”,每队派出一名队员背对大银幕,其他队员用动作或言语形容让其猜出银幕上的词语,一分钟内猜出词语最多方得胜。游戏考验了各个队伍的默契与合作精神,成员们的欢声笑语也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拓展活动环节后,心理协会会长用一部短片《大冰的小屋》和一个民谣歌手帮助白血病男孩完成遗愿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善行的温暖。此次活动在成员们深深的感触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加强了心理协会会员的团队意识,促进合作交流,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协会的归属感,激励每位成员更加积极努力地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心理协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