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914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线上召开新本学期第一次教工作会议,心理中心副主任王枫、心理教研室主任王叶梅以及其他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王叶梅老师主持,在会议中强调了三个主要方面。首先,安排了上学期的尾声工作,主要包括补考工作、试卷教学资料的归档。其次,对上课准备工作、教案填写、教学时间及教学规范性要求等事宜都作了详细讲解。王老师还在会议中强调,上课过程中务必保持学生的课堂纪律和教学秩序,认真做好课堂教育和管理的第一负责人。最后,鉴于课程设置等诸多因素的调整,本学期将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王老师将在本学期持续组织教研室成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磨课并要求教师结合科学前沿和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与学习特点进行分章备课和分享交流,重新打磨课程,不断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王老师以心理健康教育导论为例,详细讲解示范了第一堂课的重点及她对本课程讲授的解读每位老师听后受益匪浅,并展开了积极讨论。

最后,王枫老师强调,在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上凝神聚力要全面细致清查、整理常规教学材料,查漏补缺,在试卷、归档材料等必查项目中下功夫,以教研室、教学督导为重要抓手,切实提升教学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