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55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储备,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知识水平,2019年5月29日晚,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协护管分会联合“小确幸”辅导员工作室、心协药学院分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心理知识竞赛在新南苑大学生发展中心顺利举行。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2个学院、2个教学部的10组选手从全校近2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此次竞赛有幸邀请到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枫老师、“小确幸”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叶剑辉老师、医学技术学院心理辅导员杨宇海老师和药学院心理辅导员孙旖老师担任评委。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决赛由体育养心体验、有问必答和主题演讲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需要展示包括“顶”、“真棒”“放松”等动作,完成必答题、抢答题以及3分钟即兴演讲内容。经过初赛的遴选,决赛选手们通过透彻地分析题目,迅速而精准地组织语言,他们或激情洋溢或娓娓道来,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康复学院16级康复治疗本科2班的“宙斯队”勇夺桂冠,医学技术学院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的“小太阳队”和医疗器械学院17级生物医学工程3班的“苹果队”荣获二等奖,来自临床医学院18级临床本科1班的“农夫山泉有点甜队”、“没想法队”和护管学院18及护理中高职贯通3班的“彩虹小队”荣获三等奖。心理中心副主任王枫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付出,不仅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希望通过比赛促进心理知识的运用。

最后,所有领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