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9年“沪江医教杯”上海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27

为了让高校教师群体掌握更多心理知识和技能,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会友”更好地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2019年“沪江医教杯”上海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决赛2019年5月15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举行,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2家单位进行激烈角逐

经过前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精心的组织和安排,通过学校初赛选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叶梅和医疗器械学院心理辅导员李茜组队参加市级决赛,两位老师又通过市级网络复赛入围决赛5月15日正式参加全市决赛。

现场决赛形式包括必答、抢答、风险答题及3分钟心理主题演讲,王叶梅老师抽到的演讲题目是“我和学生的心理距离”,王老师从心理距离的涵义、调适原则及其在实际工作中的合理运用进行演讲,专业而生动的讲解引来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等奖由我校摘得。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等八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杨浦区创“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办公室主办,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和上海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本次大赛不仅是我校师心理知识技能展示的机会,而且也是与上海各高校交流的契机,通过相互学习与沟通,相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会不断提高。